rae

【许墨X你】每晚都梦见和他干羞羞的事

m

迦南:

……然而他是学校的教授,上课很尴尬怎么办?




轻松向小甜文,架空师生。


重复,甜文,别被开头吓跑,真的是逗比甜文!


食用愉快X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从很小的时候起,你就经常梦见一个人。


他比你大两岁,但和你比起来,就像两个不同世界的人。




你看着电视里的动画片,对着可爱的黑猫,幻想变身成为美少女战士。


他在父亲的书房里读书、查找资料,消磨整个午后时光。




你收到爸爸送的第一本《十万个为什么》,惊奇地感叹造物者的奇妙。


他看的书本比这深奥的多,你看着那些密密麻麻的小字,脑海里是满满的问号。




你抱着漂亮的洋娃娃玩耍。


他坐在明净的窗口,用一个下午的时间画素描。




他是你梦境里的小哥哥,全世界最好看最斯文最温柔的小哥哥。


他是个天才。




你知道关于他的一切,他和父母相处的点滴,他对于科学和自然表现出的浓烈兴趣,他的业余绘画爱好……




他的名字,叫许墨。




你唯独不知道,他到底是谁,住在什么地方,为什么会频繁出现在你的梦里。




后来,你长大了一点,学到了一个词语——梦中情人。


那是你的好朋友们偷偷用来形容好看的明星大哥哥们的话。




没有人知道,你真的有一个梦中情人。




你读着童话书,读王子和公主终成眷属的故事,看到最后,总是忍不住嘴角翘起来,红着脸赖在爸爸怀里。




你想,梦里的小哥哥就是你的白马王子,总有一天会出现在你面前,把你宠成他的小公主……你穿着白色的婚纱,海风扬起你的头纱,他牵起你的手,对你宣誓永恒的誓言。




这是你心底最深处的小秘密。




直到那一天。


你半夜惊醒,全身都是冷汗,身体控制不住地发抖,又冷又怕。




梦里,你看见他和父母一起出门,三个人走在一起,有说有笑。


你听见一声尖锐的刹车声。


——整个世界都静止了。




你眼睁睁的看着那场车祸发生,避无可避。


尖锐的玻璃四处飞散、马路上猩红的血迹、一动不动的夫妻、还有……倒在地上的他,这太过真实的景象,交织成无法忘怀的噩梦。




你从梦中醒来,抱着头惊恐地大哭。




爸爸从外面冲进来,把你抱在怀里,轻声安抚。


可你听不见、看不清……世界因为那尖利的巨响变成了无声的画面,你眼前只有流动的血,那么红,那么刺目。




那晚之后,过了几天,你又梦见了他。




四周入目都是一片冰冷的白,是在医院。


他躺在床上,身上包扎着绷带,面色苍白,神情却很平静。




即使在梦中,你都忍不住悲伤。


你想,现实里的你,一定在流泪。




突然,他抬起头,望向虚空,望向……虚无的你。


他毫无血色的唇动了动,牵起一抹虚弱的微笑,轻轻的说:“别哭。”




那是你最后一次梦见他。


许墨就那么消失了。




本来就是梦境中的人,消失后,似乎对现实中的你,并没有任何影响。


只是,你再也不想读童话故事了,看见马路上牵着孩子的父母,总会感到一阵没来由的心惊。




你想他。




可有什么用呢?


你根本不知道他是谁。




*




你终于考进恋语大学,成为一名大学生。




这几年,你身边发生了很多事。


爸爸去世了,你独自一人住在家里,有时候也会难过,也会觉得孤单,不好跟人说起,便晚上偷偷抹眼泪。


你长大了。




大二那年,你又开始作梦,梦见……他。




当年栗色头发、清秀斯文的小哥哥,已经长成了英俊儒雅的青年,你很容易就认出了他,除了五官轮廓,他那种独特的气质,清冷又温和,内敛而神秘,太好认。




八面玲珑、面面俱到的入世,超脱世俗、漠不关心的出世,切换自如,只在他的一个眼神之间。




你在梦中笑了起来。




太好了……他没事,真的太好了。




他成为了一名科研人员,他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研究所,年纪轻轻便有很大的成就,很受学术界同行的尊重。




他那么厉害。




你以他为荣,就像他是你的亲人好友一样。


即使,你根本不认识他。




暑假结束那几天,你的梦……变得有点奇怪。




梦境里,第一次出现了你自己。


……然后就一路向着崩坏的春梦飞奔而去,打死回不了头了。




你梦见和他同居,你梦见他早上起来,亲吻你的脸颊,你梦见他在浴室洗澡,叫你帮他拿件换洗浴衣进去,你梦见他半坐在床上看书,夜深了,他拍拍身边的床铺,对你微笑。




救、救命啊。




最大的问题是,你的梦境没说,你们是怎么认识的。


莫名其妙的,你就和他在一起了,到了开学那天,你们的相处方式,已经成为了老夫老妻的恩爱日常。




早上,出发去学校前,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举起牙刷,恶狠狠的发誓。




“今天晚上,不管怎么样,一定要问出他的家庭住址!工作地址!算了,我要看他的户口本……不然,不然就——”




你咬了咬牙,心一横。




“——不然就让他睡书房,不准上床了!”




没这个必要了。




在这个鸟语花香,万物发春的日子,你终于遇见了你的梦中情人,你的小哥哥,你莫名其妙睡了好几个晚上的白马王子。




然而你只想用力撞墙,把脑子撞坏,把那些梦从你脑子里摔出去。




事情是这样的。




你被朋友拉去听一节你根本没选的课。




朋友红着脸,眼睛里都是闪亮的小星星……不,小红心,催促你:“快点快点,去晚了就没位置了,我们要占个前排好座位,才能看清楚他啊!”




“谁啊?”




“许教授,你不知道吗?天哪上次我在教学楼碰到他一次,我、我我我恋爱了,长得那么好看来当什么老师啊,真是的,还能让人好好念书吗?”




你笑着说了句‘夸张’,又说:“这么深奥的课,我听不懂啊……”


“笨蛋!你看看教室里的女生,有几个是来听课的?大部分都是来看人的好么!”


……




你觉得朋友花痴的可爱。


可你不一样。




你是不会被男色迷惑的。


你可是已经有了家室的人啊!




午后的阳光带着慵懒的暖意,透过明亮的玻璃窗照射进来,从窗口的位置看出去,能看见碧蓝的天,白云悠悠飘过……多么美好的下午。




“来了!他来了,快看!”


朋友压低声音,兴奋地用手指戳你。




你回过头。


画面定格在这一秒。




那人穿越了时间和空间的桎梏,从你的梦里走了出来,刹那间,梦境和现实交替,周围的一切销声匿迹,天地间只剩下你和他两个人。




他穿着白大褂,一手拿书,一手拿保温杯。


他戴着斯文的黑框眼镜,唇边挂着浅浅的笑意,看似亲切,实则疏离。


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
你终于等到了他。




四周静谧。


唯一的声音,是你的心跳声。




你霍地站了起来,激动地大声叫他:“许墨!”




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。




所有人都在看你。


安静,安静,还是安静。




身后有人小小声嘀咕:“看吧,又一个。”


“又一个什么?”


“又一个被许教授迷的生活不能自理的花痴少女。”


……




你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,表情从刚开始的激动和惊喜,变成了想哭又不敢哭的窘迫。


你拿起手里的书,颤巍巍地挡住自己的脸,干起掩耳盗铃的蠢事。


假装没人看见你……嗯,就这么坐下来,然后趁机开溜。




忽然,手里一空,书不见了。




你一愣,茫然抬头。




许墨站在你面前,手里拿着你的书。


他看着你,眼里是无声流动的笑意,温声说:“……是我。”




你回神的时候,他已经放下你的书,走回讲台上。




直到很久很久以后,你依然坚持认为,他对你那么笑,用那种语气说话,就是当着全班学生的面,明目张胆的撩你,诱你犯罪。




许墨课上讲的什么,你一个字都没听进去。




期间,前面有个同学回头,问你借本子,说他没抄到刚才的笔记,结果往下一看,你的笔记本上一片空白。




你光顾着看他的脸了。




他的薄唇一张一翕,声音悦耳如最动听的音乐。


你知道他在讲黑板上的公式。




可是,听在你的耳朵里,已经完全变了样。




你分明听到他说……


“老婆,晚上我们吃什么?”




药丸。




*




隔壁搬来了新邻居。




前几天,你看到过他的东西堆在门口,但是没看见人,今天开门进家里时,那些东西已经消失了。


你也没放心上。




今天,你在许墨的课上出了大丑。


在学校,你不能凿个洞,把自己埋起来……没关系,到家了,你可以躲在床上,用被子把自己埋起来,敲着自己脑袋,骂一百句大笨蛋。




什么命中注定的白马王子。


老天爷开的玩笑,也太恶劣了。




你惨兮兮地骂到第十句,门铃响了。


只能穿上鞋,沮丧地去开门。




许墨站在门外。




你吓了一跳,手足无措,磕磕绊绊的开口:“许、许教授——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给你带来困扰,真是太对不起了……你、你也不用特意来我家教育我,我——”




许墨轻笑一声,俯身看你:“我住在你隔壁。”




“——我是个糟糕的人,我已经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教育,我……唉?”你一股脑的说了一通,才反应过来:“你……住隔壁?”




许墨点头,看着你的眼神,带着一抹无奈。


你以为看错了。




“以后,请多指教。”




*




这崩坏的剧情。




你的梦中情人终于穿越千山万水,与你相见。


他拿着的却不是鲜花和戒指,而是教科书和粉笔。




每次面对他,你都觉得无地自容。




更倒霉的是……你还是经常梦见他。




你们在梦里同居,约会,手牵手逛大街,养花养盆栽,一起看电影,如果是恐怖片,到了血腥画面,他会蒙上你的眼睛,然后轻轻吻你的唇。


晚上当然盖一条被子睡觉。


早晨醒来,他给你准备的,除了早点之外,还有雷打不变的早安吻。




梦里的你没心没肺,和他愉快的谈婚论嫁。


现实的你快崩溃了。




许墨和你梦里最亲密的伴侣一样,真的是个很温柔,很好的人。




他问你要手机号码。


你以为你做错了事情,他不方便当面严厉批评你,想发短信教训你。




事实证明,你小人之心了。




他晚上会给你发短信,催玩手机的你早点睡觉。


早上也会给你发短信,催赖床的你起床,比闹铃还准时。




你早上出门总是急急忙忙的,经常忘记吃早饭,随手抓一包饼干就走。


他搬过来以后,你从没空腹赶过一次公车,每天都能吃上热乎乎的早点,他会开车带你一起去学校。




好像……有什么不对。


同时又像理所当然的。




毕竟梦里看过、感受过一千次的事情,要说太惊讶,那肯定是骗人。


对着他这张盯着欣赏了数个夜晚的脸……根本连违和感都没有。




这一切都是应该的。


你就应该被他当作小公主宠着护着。




不、不对!


他是你的教授啊……他只是看你孤零零的一个人生活,小姑娘怪可怜的,所以对你稍微好了一点。


你不能那么禽兽的肖想他!




可你只要作梦,梦里就有他。


怎么办?


忍着不睡呗。




对,日夜颠倒,晚上不睡,白天睡,没准就不会梦见他了!


你觉得自己真特么天才。




于是,这天早上,你顶着两个乌黑的眼圈,坐进他车里,系上安全带。




许墨眉心微不可察地蹙了一下,不动声色的问你:“最近,睡不好吗?”


你昏昏欲睡,眼皮都在打架:“……还好。”




许墨轻轻一叹,转开话题:“你很久没来听我的课了。”


即使他十分收敛,你依旧从他淡然的语气里,听到了一丝不满和惆怅。




你纠结了一会,决定坦白:“其实……许教授,我没选你的课。”


他笑了笑:“我知道。”




你松了口气。




他又说:“你很久没来看我了。”




你心里一惊,睡意散了。


……什么意思?




你怔怔看着他。




红绿灯路口,许墨停下车,偏过头对上你的目光,唇角上扬,眼里是你最喜欢的,蕴含无尽温柔的笑:“我好看吗?”




你脸色发红,心跳加快,呼吸变得困难。




许墨摇了摇头,突然伸手揉揉你的头发,低声道:“……那就常来。”




绿灯亮了。


他的手放在方向盘上,踏下油门,目不斜视。




你摸着砰砰砰跳动的心脏,脑海中思绪乱飘。


最后一个念头是……小小年纪就有了心脏病发作的症状,这可怎么得了?




*




今天下午,有一场许墨教授的讲座。




朋友拉你一起去,你装模作样推拒了两句,其实心里十分愉快的答应了,高高兴兴地一起占座,近距离全方位欣赏许教授的脸和身材。




许墨走进来,看见你,脚步一停,对你一笑,无声的说了一个字。


你发誓,那个口型,绝对是——乖。




你举起面前的书,挡住红得发烫的脸。




熬夜是错误的。


通宵是可耻的。




只可惜,你以最惨痛的方式,学会了这个血的教训。




你在许墨的课堂上睡着了。


这就算了。




你又作梦了。


梦里的你们进展神速,已经开始选择婚纱和礼服,选择婚礼的蛋糕,选择教堂地点,甚至蜜月想去的地方。


最后,你跟他说,想要两个孩子,一个男孩一个女孩。


他表示赞成,抱起你,轻轻放在床上,无比珍惜。




干柴烈火的一晚。




早起,他准备好了餐点,嘱咐你趁热吃,他有事要去研究所,可能晚点才会回来。


你正想说什么,手臂突然有点痛。




“白痴,醒醒!还睡?快醒过来!”




你茫然睁开眼睛,坐了起来,第一个看见的就是站在前方的许墨。




于是,大脑还处于死机状态的你,很自然地站了起来,擦擦嘴角不存在的口水,抱住他,亲亲他的脸,非常贤惠的说:“老公,晚上早点回家吃饭。”

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

为什么人类不能选择就地死亡呢?


——就地消失更好。




身边拼命叫醒你的朋友,像见鬼似的瞪着你。


所有人都在看你,那眼神,一个个的,仿佛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,又像地球人看见了外星人。




你挤出一个似哭非笑的扭曲表情,拿起你的书,撑起最后的尊严,一步一步走出教室,然后拔腿狂奔。




夕阳下奔跑的少女。


那是你消失的青春……不,人生。




*




你这辈子都不想睡觉了。


就这样吧,你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因为缺乏睡眠,疲劳过度死亡的发春少女。




晚上,门铃响了。




你根本不敢去开门,装作没人在家,躲在床上闷头大哭。




手机震动了下。


许墨发来了信息。




你满脸惊恐,颤抖地伸出手,龟速拿起手机,龟速按亮屏幕,一只手捂住心脏,胆战心惊地打开他的短信。


还好,只是简单的几个字。


——开门,我会担心。




你灰头土脸地过去开门。




“许、许教授……”你的声音也就比蚊子叫大了一点,有气无力的:“今天下午的事情,我可以解释,真的非常非常抱歉,我……我这辈子都不闭眼睛睡觉了,真的真的对不起!”




你低下头,几乎对着他鞠躬。




头顶飘来他的声音,还是那么温和悦耳:“不是你叫我早点回来?为什么不开门?”


你的脸轰的一声红成了熟透的苹果。


飞快的抬了抬眼睛,你看见他眼底促狭的笑意。




明明你急得都想猝死了,他还这样……你有点委屈,抿起唇。




许墨叹了口气,把手里的一个纸袋给你:“晚饭要吃,晚上也不能熬夜,通宵更不应该,你需要调整作息时间……”


你捏着褐色的纸袋,不敢抬头。


“……还有。”


你心里紧张,头更低了。




许墨抬手,撩起你额前散落的发丝,别到你耳后。


你忍不住偷偷瞥了他一眼。




走廊的灯有点暗。


他背光而站,所有的光亮隔绝在身后。


神情有些模糊,只一双狭长漂亮的眼睛,淡紫色的流光掠过,多年来面对世界的平静和伪装起来的淡然,悄然裂开一丝缝隙。


而在面具背后,是对你才有的温柔。




比这夜色更深沉。


比这灯光更温暖。




他一手撑在门上,微微低下头。




你以为他要亲你额头。


所以,你很配合地闭上眼睛,连矜持都不管了。




可你听见他带笑的声音,一字一字认真说:“……好好学习。”




你一愣。


……他壁咚你,把你困在他和门板之间一方小小的天地,就为了叫你好好学习?


果然是你想太多。




你松了口气。


说不清是失望,失落,还是轻松。




然后,他温热的唇,猝不及防落在你的唇上。


——不是额头,就是你的嘴唇。




你彻底僵住了,大脑又开始无限期死机。




轻轻一触就分开的吻。




许墨看着你,轻叹一声:“我会等你,不管多久。”伸出手,温暖的掌心抚上你发烫的脸颊,他的眼神前所未有的认真:“……所以,不要着急。”




说完,他放开你,往回走。




你用尽一生的急中生智,冲着他的背影,坚定的说:“那你等我两年,等我毕业!”


他一怔,转身,笑容从眼底漫开。




“好。”




*




你开始发奋读书。


毕竟,你未来可是要当教授太太的女人,就算不能和许墨一样聪明,也绝对绝对不能让人小看你。




在恋语大学,你已经成了小有名气的人。


绰号,那个强吻许教授还叫老公的女壮士。




你才不管他们。




现实里,你和许墨一起来学校,一起回去,三餐除了中午,几乎都在一起。


梦境里,你和他已经开始计划退休后,是住在恋语市,还是环游世界去了。




哼,这群一无所知的凡人。




*




这天,你在家里复习,无意间目光扫过日历,突然一愣。




日期用红笔圈了出来。


每年的今天,在日历上,都是用红笔标出的。




那是……许墨的父母出车祸的日子。




你放下笔,急匆匆站起来,出去找他,本想敲敲门,没想到轻轻一推,门开了。


屋里没开灯。




你犹豫了会,慢慢走了进去,小声叫他:“许墨?”


没有回应。




但你看见他了。




他站在阳台上,留给你的是个清冷沉默的背影,苍白的一抹颜色,淡得随时都能融进夜色中,就此消散。




“许墨。”




他回头。


你走过去,平生第一次,你感受到了什么叫义无反顾,什么叫世界崩于前也无法阻碍的决绝。




你紧紧抱住他:“有我陪着你。”你的脸贴在他胸膛上,耳边传来他的心跳声,你觉得自己的生命因此而鲜活:“……不管未来怎么样,我都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


你看不见他的神情。




良久,许墨低笑了声,伸手拥住你:“……你说的。”


“我说的。”


“现在,不能反悔了。”


“从来就没想反悔。”




从小到大,从失去到重逢。


他一直是你等待的人。




*




快到情人节了。




办公室里,许墨正在想应该给你准备什么礼物,远处的脚步声和谈话声,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
他的听觉异于常人的敏锐。




“……少年,勇敢的上吧!X学妹好软好可爱的,我们系的那个谁本来也想追她,可你也知道嘛,学妹花痴许教授当场被抓包,闹了个笑话,嘿嘿……”


“……什么?别担心啦,学妹肯定没有男朋友,我都打听过了,绝对单身。”


“……花挺好的,巧克力你拿在手里。”


“……学妹人有点害羞,你要主动啊!”




王教授坐在许墨对面,就那么看着他的眼神,从含笑的从容,一点点抽去温度,最后留下一片冰川雪岭。


许墨合上研究报告,站起身:“我出去一趟。”


王教授咽了口口水:“……您走好。”




等人走了,王教授才拿起许墨看了一半的报告,翻了几页,有些疑惑:“……写的还行啊,怎么回事?我还以为谁把家里的废纸当成报告交给他了,他那么生气……真是奇怪。”




*




今天学校里很空。


这堂课早结束了,你留在空荡荡的教室里,一个人温习功课。




你是个暂时没有情人节的少女。


但是没关系,晚上你可以回家和许墨一起吃饭,运气好的话,他不忙,有空,你们还能看一场电影。


你的礼物都准备好了,情人节当天交给他,运气爆表的话,也许能得到一个吻。


人生还是很美好的。




所以,当你看到他出现在这里,你有点发愣:“……许墨?你怎么来了?”




“来看看你。”




总有那么一个人,只是听见他的声音,就能点亮你的好心情。




你对着他傻笑:“我在复习。”


——言外之意,人家都在谈朋友,就我那么努力读书,那么努力追逐你的脚步,我很棒棒哦,你快夸我。


也就想想而已。




毕竟在学校里,这是还没正式盖章的地下情。


低调,要低调。




可他真的弯下腰,轻轻在你额头上落下一吻:“嗯,乖。”


你的大脑又开始周期性死机。




许墨摇了摇头,笑了一声,将你拥在怀里。




你也就看不见,电光火石的一刹那,他抬起头,冰凉的目光轻飘飘扫过教室门口,眉心拧起痕迹,眼底涌动着深不见底的黑暗,看似冷淡不在意的眼神,却比凌厉的刀锋更冷。




门口,站着一名手捧玫瑰的男生。




他呆了三秒钟,然后转身就跑,边跑边冲着另一个方向骂:“……你特么害我!谁说学妹没男朋友的,别动,我特么宰了你个混蛋——”


你听到动静,紧张起来,做贼似的四处乱看:“谁在那里?”


许墨轻描淡写:“学生闹着玩,已经走了。”


你松了口气,拍拍胸口:“哦,吓我一跳。”




许墨牵住你的手,放进他大衣的口袋里:“走吧,我带你回家。”




*




两年后,你以优异的成绩毕业。




你推掉了所有一起出去浪的邀请,揣着你的毕业证书,归心似箭,一路跑跑跳跳回来,不回你的家,先按了许墨家的门铃。




他打开门。




你走了进去,深呼吸三次给自己打气,心里默念一二三,然后双手举起毕业证书,放到他面前:“许教授,我喜欢你,请和我交往!”




一二三……


三二一……




为什么,没反应?




你忐忑地抬起头,看见他正拿着手机。


……手机?




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打字,过了片刻,他放下手。




你鼻子一酸,想哭:“你、你拒绝我直说好了,不用特意发短信告诉我……”




许墨叹息:“你又想到哪里去了?”他揉揉你的头发,说:“看一眼。”




你只好磨磨蹭蹭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机。


咦,没短信?


也没微信。


倒是有新的朋友圈。




你纠结地点开。




最上面的一条就是许墨发的。




“我追了两年的女孩,今天终于答应了我。”




两情相悦。


真好。




你的大脑不再死机,手不冷,脚也不麻了。




你扑到他身上,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亲他:“许墨,我最喜欢你了,我喜欢了你十几年,在你不认识我的时候,我就喜欢你了……”




“我也是。”


“我曾经以为再也见不到你,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哭那么惨,就是因为你……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我——”




你怔了怔,讷讷道:“什么叫……你也是?”




*




很久很久以前,许墨开始梦见你。


你们在梦里相遇,在梦里相识。




可惜,那时的他自顾不暇,根本没有办法接近你,照顾你。


终于,在那场车祸发生,在他目睹你流泪痛苦后,他掐断了梦境的联系。




短暂的离别,只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相逢。




总有一天,他会回来。


人生太多变数,唯独这一点,他无比肯定。




所谓的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,不过是彼此经年不变的执着。




*




交错的梦境和现实。


十几年的漫长等待和守候。




在来日终可期的宿命中,


你是蝴蝶振翅后注定的重逢与相守。




*




你是他的,命中注定。




——FIN——




本来想起名叫《清醒梦》,然而耿直的标题党们肯定不会戳进来的,对不对?


=v=


除夕到今天,我又满血复活了,果然叠纸给点阳光我就能灿烂啊。


祝大家新年快乐!


顺便表白教授新年签的文案小姐姐,真的太喜欢太喜欢了,一生一诺出来的时候,激动到不造说什么赞美,给小姐姐比一百个心心。



评论

热度(4633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